台连锁早餐店变换营业模式抗涨价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讯】中国新年后台湾物价涨声响起,部分民生品和原物料涨幅明显。而需要大量使用面粉,油等原物料的厂商,比如经营面包店与早餐店,将会怎样因应这波物价上涨的热浪呢,请看我们的报导。

早上起床好想吃一个汉堡,上下有芝麻面包,夹着三种新鲜蔬果,以及厚实的肉片,光是想像就令人好满足,不过,仔细瞧一瞧,这些不都是目前涨最多的原物料吗?

台湾美式餐食连锁副总陈朝庆:“早餐业来讲在台湾来讲,现在真的也算开始,进入一个瓶颈的阶段。不管是超商,不管是其他的速食业,开始也都慢慢一直分享瓜分这个市场。”

五零年代正是台湾社会起步的时候,中式豆浆店则是早起劳动工作者们的首选。1984年,第一家速食店在台湾成立,外来速食文化的介入,也间接改变人们所认识的传统早餐。

面包连锁店董事长许湘鋐:“最近也比较流行,欧化类的面包,欧化类来讲有可能是全麦,欧化类来讲,它可能就全麦,这种它可能毛利不高一点,但是这个市场是要慢慢培养的。”

目前加盟连锁早餐店,逐渐扩张台湾市场,紧接着,又搭上这波上涨热浪,不同面向考验,企业家将会如何因应。

台湾美式餐食连锁副总陈朝庆:“所以早餐应该也要开始进化了。是不是把早餐带到早午餐,甚至于午晚餐这样子一个阶段。当我有一个量出来以后的时候,我们以后要去,比方说跟厂商议价,甚至于我到产地,直接去做所谓的契作,这些东西我们希望说,这是我们以后走的方向。”

改变早餐的营业模式,主动与产地业者联系,不仅掌握原物料的最佳品质,也是他们抗涨的方法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