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炮炸邯郸爷 民众开轰闹元宵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讯】台湾灯会在苗栗登场,竹南中港地区的炸邯郸活动也配合扩大举办。星期六(2月19号)晚,在灯会宗教灯区,万炮齐呜轰炸邯郸,现在跟着我们的镜头一块儿到现场去震撼一下。

今天是竹南炮炸邯郸爷最后一天的活动,现在在我身后已经聚集了相当多的炮手,他们正在将鞭炮挂在竹竿上,准备待会活动一开始,就点燃这些鞭炮扔向邯郸爷的神轿,一旁围观的民众也蓄势待发。

鞭炮声此起彼落,现场烟雾迷漫,由4名勇士打赤膊、着红短裤、布鞋、手拿扫把,护卫邯郸爷金身及神轿,毫不畏惧一路接受信徒的炮阵轰炸。

竹南镇民代表陈万典:“过去传说邯郸爷比较怕冷,所以每年出巡的时候,需要用鞭炮炸祂,炸的越热,我们就越发达。另外祂也是属于瘟神,祂可以帮人家驱邪,所以用鞭炮炸祂,也有驱邪的作用。”

邯郸勇士: “鞭炮一直丢一直丢,就会觉得开始身体就热起来了,所以在鞭炮里面,就会觉得鞭炮越丢越多,感觉越爽快。”

烟花四散,民众和游客赶紧拿出手机跟相机留下记录,不少人也全副武装,就怕一个不小心给炸伤了。

现场民众:“我有戴口罩、帽子,还有袋子,准备整个围起来只露出眼睛,大家一起准备来炸邯郸。”

现场民众:“(怕不怕被炸)不怕,被炸到表示会有好运。”

爆竹炸得越多越响亮,代表财源滚滚,所以每年都吸引了许多民众来参与,即使下雨也热情不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好运旺旺来。

新唐人记者赖弘钧、林佳逸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