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宋庆龄生活文物在台湾展出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讯】藉由珍贵史料的铺陈,不仅让大众更认识孙中山为革命奔走,最终建立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的艰辛历程,更可进一步体会到孙中山、宋庆龄二人携手走过战火岁月的甘苦故事。

这项展览历经二年多的时间筹备,终于在民国百年开春呈现在国人的眼前。国父纪念馆馆长郑乃文致词时说,如果没有大环境的配合、大环境的变化,这个展览不可能在国父纪念馆举办。

国父纪念馆馆长郑乃文:“国父的事迹的介绍里头如果缺少宋庆龄女士这一块的话,就好像一个拼图缺了一块,而且是很重要的一块,所以我就在思考怎么样来促成这件事情,很高兴在中华民国建国100周年新春的开始,这个展览能够顺利的来展出。”

国父孙中山与宋庆龄两人在时代的风雨中相识、相知及相惜,留给后人无限的追思和感动。以两人为题的文物特展,在建国百年这个特殊的年度,首次在国父纪念馆展开,具有独特的历史意义。

前考试院院长许水德: “我想现在就是自由民主是大家所共同追求的,也许他们世界各国都了解这种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所以纷纷起来我想这是将来都是必走的路线。”

这项展览即日起到3月27号,在国父纪念馆“国父史迹室东室”展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蔡肇宇、黄佩仪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