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舰穿越苏伊士运河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讯】(中央社德黑兰20日路透电)伊朗官方阿拉伯语全球卫星电视台(A1 Alam)今天报导,2艘伊朗军舰已通过苏伊士运河,驶往叙利亚。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1名官员昨天稍早说,2艘伊朗军舰将于21日通过苏伊士运河,前往地中海,这将是1979年以来,伊朗军舰首次通过苏伊士运河。

不过,前述伊朗官方电视台报导称,2艘伊朗军舰已通过苏伊士运河。

以色列外交部长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先前表示,伊朗计划派遣2艘军舰通过苏伊士运河前往叙利亚,是“挑衅行径”。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官员表示,2艘军舰将于20日抵达苏伊士运河南端的红海苏伊士湾(Gulf of Suez),于21日早上进入苏伊士运河,并于傍晚完成进入地中海航程。

这项决定使得埃及过渡政府面临外交上头痛问题,开罗当局是美国的盟友,且与以色列签有和平条约,但自从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埃及与伊朗一直关系紧绷。(译者:中央社何孟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