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交人数越多 口腔癌风险越高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美国科学家今天表示,有证据显示口交确与癌症有关,有必要投入更多相关研究,检视人类乳突病毒(HPV)何以成为白种男性口腔癌上升的主因。

  在美国,HPV感染现已超越抽烟,成为口腔癌元凶。但在全球其他国家,香烟仍是引发口腔癌的主因。

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的吉力森(Maura Gillison)表示,研究人员发现,美国从1974到2007年间,口腔癌病例暴增225%,且患者多为白种男性。

吉力森说:“当把口腔感染病患与未感染的人做比较,最大的单一原因是口交伴侣人数。”吉力森从事HPV和癌症相关研究已长达15年。

吉力森在“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议上告诉记者:“口交伴侣人数增加,风险也随之升高。”

她说,先前研究已发现,一生有6位以上口交伴侣的人,头颈部HPV相关癌症的风险是口交伴侣少于6人的8倍。

她并说:“美国口腔癌增加的案例主要为年轻白种男性,不过我们并不知道确切原因。”(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