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鸣酒店冒浓烟 数百旅客受惊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1日电)由多家农会经营、台东纵谷知名的鹿鸣温泉酒店,今天上午厨房冒出浓烟,2、300旅客紧急疏散,1名厨师和5名游客呛伤,幸无大碍,饭店处置得宜,消防车未到之前,火势已扑灭。

今天上午7时30分许,包括鹿野、关山、池上等乡镇的消防车,呼啸在台东纵谷,引起地方骚动,查问下,是鹿野乡鹿鸣温泉酒店发生火警,台东县消防局长管建兴亲自坐镇指挥救灾。

许多住宿饭店旅客,在睡梦中被惊醒,身上仅披着浴巾夺门而出;早起的游客见状,大声呼喊,通知大家疏散,整栋大楼浓烟密布,2、300游客疏散在饭店外,惊魂未定,所幸火势在消防人员未到之前已扑灭。

郑姓华侨表示,她在睡梦中听到有人敲门喊“快跑”,她打开房门,吓了一跳,走道上都是浓烟,赶紧拖着行李跑到外面。美加旅行团杜姓领队表示,她发现浓烟后跑到柜台大声呼喊,柜台人员忙着疏散旅客。

管建兴表示,初步研判,可能是厨房的排烟管发生火警,导致浓烟,有1名厨师和5名旅客呛伤,送到关山慈济医院,没有生命危险。

鹿鸣酒店表示,饭店处置得宜,火势在消防车未到前由员工自行扑灭,只有1楼受到浓烟影响,饭店今天正常营运。

鹿鸣酒店是由鹿野地区农会和多家农会合作经营,是台东纵谷第1间温泉饭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