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要支持三不 制止中共侵害人权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讯】由数个反对中共迫害的国际知名团体及个人组成的“推动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中共人权恶棍国际联盟”,受到香港多位政界人士的支持,他们希望各界联合一起共同制止中共侵害人权,并强调中国大陆民主化必须依靠人民的觉醒。

身兼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的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对“推动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中共人权恶棍国际联盟”的成立,表示感到鼓舞,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在国际上有很多的组织能够站出来对这种的恶棍的行为说不,是难得的。……我支持这个精神,就是要向中国政府不断说不。

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表示会尽力协助这个联盟。台湾立法院和12个县市议会早前通过三不提案,但是当局至今并未拒绝侵害人权的中共官员访台,梁国雄提醒台湾当局不能忽视有关提案。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其实是唇齿相依的,因为现在台湾在大陆工作的人士,最少都有数十万到一百万,他们可能在大陆都遇到同样的被剥夺人权,或者是权利受到侵犯,所以台湾当然是不能掉以轻心。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对三不联盟成立表示欢迎,他指中共当局一直迫害法轮功、维权人士和宗教人士,尤其自08年提出所谓的维稳以来,展开新一轮的严打,令中国人权状况每况愈下。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大家去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在这一点上是非常重要的,应该透过各种和平理性的方法继续去推动。

他们都认为,中国大陆民主化必须依靠人民的觉醒。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摄影:潘在殊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