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洗脑 北京逼小学生向党旗敬礼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北京市中小学春季已开学,中共共青团北京市委宣布,下个月起至今年10月,全市小学在每个月首个周一的升旗仪式后,将安排展示党旗仪式,要求学生向绘有斧头镰刀的党旗敬礼。有网民直指,这是中共强制洗脑的又一个表现,向小学生灌输“党国不分”意识,线民质疑“谁给团市委这种权利?”

强制小学生向党旗敬礼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21日是北京市中小学春季开学日,全市小学生们发现,早上举行例行的升国旗、向国旗敬礼仪式时,多了一项展示党旗的内容:党旗升起同时,还展示“镰刀锤子”的另一中共党旗。共青团北京市委有关负责人向当地媒体证实,这是新增加的一项内容,强化小学生要“爱党”。

《京华时报》引述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是中共建党90周年,为强化小学生对党的“认知与热爱”,全市要开展“党旗、团旗、队旗飘起来”主题队日。从21日开始到今年10月。

报导说,每月首个星期一,全市小学生都要用升旗仪式时间,安排展示党旗,全体师生要向党旗敬礼。而内地中小学每周一早晨惯例有升旗仪式。

报导还说,除了向小学生洗脑外,中共近日亦分别对各省部级主要领导官员加强洗脑工作,以巩固共产党的执政地位。胡还指令中共军委修订军队党委工作条例,要求解放军绝对听从党的指挥。

内地人士和网民的评论

内地时事评论员宋石男直指,让小学生在升旗仪式上向党旗敬礼,等于承认党就是国,国等于党。

他认为,北京市当局的做法不但没有效果,最终只会被人取笑。

有关法学人士呼吁,应向北京市当局追究“强制小学生向党旗敬礼的法律依据”。

北京首创“小学生向党旗敬礼”引起网民热议。网易、搜狐等门户网站,有成千上万新闻跟贴。

有网民指:“北京市真恶心,什么时代了,还搞这个,一面旗子能盖住一切吗?”“只听说热爱祖国,没听说要热爱某个党派的!”“连政府公务员都没有向党旗致敬,还要求小学生?”“强迫孩子向党表忠诚,意味着什么?太过分了!”

有“网易”网站,许多网民纷纷对此发表评论:“谁给团市委这种权利?”“我吃不上饭了,怎么不见团市委来帮我?”“做到教育公平、公正了吗?”也有网民指出,这种仪式有如从小向娃娃们洗脑,灌输“党国合一”的错误意识。

央视剧集宣传“爱党”

另据《苹果日报》报导,2月8日中共中央军委修订军队党委工作条例,强化解放军要绝对听从中共党的指挥。

报导说,中共喉舌央视也加强意识形态的宣传。央视台近期在黄金收视时间推出一部被称为“弘扬主旋律”的剧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主要描写中共建政后归国名人的事迹,塑造科学家和知识分子“爱党”的形象。

报导还说,在此敏感时期,21日中国电信发生大规模断网故障,涉及北京、上海、湖南、河南、广东等地,互联网不稳甚至不能上网,引发热议。中国电信表示正查找故障点,但未告知具体原因。线民估计与蔓延中东、北非的民主浪潮有关,显示了中共的恐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