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下令自利比亚撤侨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法新电)美国昨天下令所有非必要员工离开利比亚国境,并警告美国国民避免前往反政府示威怒火正炽的当地旅行。

声明稿中表示,“美国国务院已经下令所有使馆人员家属以及非紧急工作人员离开利比亚。”“我们呼吁利比亚境外的美国公民不要前往当地。”

强人格达费已经逃离利比亚的报导甚嚣尘上,他的铁腕统治也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成为箭靶。昨天抗议民众横行数个利比亚城市,而格达费政权的忠实成员则开始溃逃。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人权联合会(InternationalFederation for Human Rights, IFHR)表示,在部队弃守后,包括利比亚东部的班加西(Benghazi)等城市已落入反格达费41年执政的示威群众手中。

因报导表示已有数以百计的抗议民众丧生,美国国务院的旅游指南指出利比亚暴力威胁持续,呼吁美国人民不要造访,并建议已在当地的美国人民保持低调。

声明稿表示,“在利比亚境内的美国公民应尽可能减少国内旅游并保持最高警觉,入夜后足不出户。留在当地的美国公民应做好就地避难的准备。”

声明稿表示,美国人民应避免前往示威活动可能集结之处,即使游行活动看似平和,也不要参与。

“接下来的几天之内可能发生计划之外的示威、暴力以及抢劫。”

“数次示威活动都演变为维安部队与抗议民众的流血冲突,造成人员伤亡。”(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