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北非动荡 欧股连3黑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欧洲股市连续第3个交易日收跌,在中东北非地区政治动荡持续下,利比亚对反政府示威进行镇压,此利空盖过美国消费信心攀升的利多。

法航-荷航集团(Air France-KLM Group)下挫3%,因油价涨至逾2年来最高价。

英国“劳合航运日报”(Lloyd’s List)出版商英富曼集团(Informa Plc)下跌2.9%,因这家公司获利下滑。

Jyske Bank A/S因公布获利优于分析师预期而大涨7.5%。

意大利股市因技术性问题,延后6个半小时才开始交易。

道琼欧洲600指数下跌1.80点或0.63%,收285.38点,为去年11月以来3个交易日中最大的跌幅。这项指数今年涨幅达3.5%,因市场揣测经济复苏力道将延续。上周道琼欧洲600指数创下2008年8月以来最高水准。

锋裕投资公司(Pioneer Investments KGmbH)德国分公司的股票投资组合管理部门主管史坦贝斯(MarkusSteinbeis)表示,中东北非地区的情势发展是“引发盘整的因素”。史坦贝斯指出,政局动荡蔓延至沙乌地阿拉伯的可能性现在正反映到市场上。

油价飙涨至2008年9月以来最高价,利比亚当局对反政府示威民众进行镇压,导致数百人丧命,该国外交官以辞职表示不满,军人也背弃利比亚领导人格达费(Muammar Qaddafi)的政府。中国当局封锁关于示威活动的外国新闻报导,以防止当地发生支持民主的抗争活动。

西欧18家股市全数收黑。英股FTSE 100指数收挫18.04点或0.30%,报5996.76点;法股CAC 40指数收跌47.14点或1.15%,报4050.27点;德股DAX 30指数收挫3.46点或0.05%,报7318.35点。(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