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若无善意回应 全面冻结菲劳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3日电)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如玄今天表示,柔性冻结已对菲律宾造成压力,劳委会会配合外交部,若菲律宾没善意回应,将采全面冻结,不分业别和申请种类,也没有恢复时间表。

王如玄今天出席工商团体春节联谊会,接受媒体询问时,做出上述表示。

王如玄受访时表示,政府是一体的,劳委会会全力配合外交部立场,并针对最好和最坏的状况做好万全准备;菲律宾若没有善意回应,劳委会可能采全面冻结的措施,不分业别、申请种类,但在冻结过程中会兼顾本国雇主利益,透过配套方式降低冲击。

宣布柔性冻结菲劳后,王如玄表示,新申请案件只有以前的1/6,明显发现对菲律宾已造成压力;目前菲政府释出的善意还没完全符合期待,因此,劳委会会继续柔性冻结,希望对菲律宾造成压力,促使他们尽快解决状况。

王如玄说,柔性冻结是希望双方有谈判空间,一旦采强硬的全面冻结,就没有恢复时间表;但政策会从宣布后开始实行,不会追溯既往,但是否启动全面冻结,将配合外交部立场,以国家整体利益为考量。

在基本工资方面,王如玄说,去年已进行制度化变革,往后每年第三季都会召开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今年台湾景气有复苏迹象,劳委会也希望企业主能与劳工分享经济成长,因此,希望基本工资能朝正向方向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