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运河 伊朗军舰泊叙利亚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讯】(中央社德黑兰24日法新电)伊朗通讯社(IRNA)报导,航行地中海的2艘伊朗军舰今天停泊在叙利亚拉塔基亚港(Latakia)。这2艘军舰的动向使以色列海军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通讯社引述伊朗海军指挥官塞雅瑞(Habibollah Sayari)少将的话说,穿越苏伊士运河以航向叙利亚的任务已完成,无视以色列的忧心。

塞雅瑞说:“犹太复国主义政权可能会庸人自扰,从本位角度看待此事,但我们将无视这个政权的反应,与区内友好国家合作以执行我们的计划。”

伊朗通讯社引述塞雅瑞在叙利亚大马士革的谈话说:“我国军舰驶向叙利亚拉塔基亚港的航程,属海军的一般出访,传达出和平与友谊的讯息。”他是在昨天抵达大马士革。

他否认媒体报导所说,这2艘军舰将参与某项军事演习。这是伊朗1979年爆发伊斯兰革命以来,其船舰首次穿越苏伊士运河

这2艘军舰22日经由苏伊士运河驶入地中海,使得以色列在海军已进入高度警戒状态的情况下,发出将立即回应任何“挑衅行为”的警告。(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