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正在给中国带来变革的伟大艺术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讯】2011年2月23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费城的第二场演出,以五千年的文化底蕴,恢宏大气的精美制作,中西合璧的美妙音乐,震撼了这座美国建国之都。当演出落下帷幕,全场观众起立,为神韵完美的演出使劲地鼓掌、喝采。作为美国独立宣言的诞生地──费城是美国走向自由和独立的摇篮,今天生活在费城的人们,无论中西观众,都对神韵演出中表达的自由、平等和博爱的精神,有着特殊的理解和感悟。

神韵在费城演出,前来观看的观众包括了新泽西州参议员、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宾夕法尼亚芭蕾舞团董事、费城歌剧院董事、费城室内交响乐团的执行主任、新泽西花园州爱乐乐团的演奏家、美国空军蓝天高手乐队(Tops in Blue)的音乐家、芭蕾舞编舞、演员、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画家、商会主席、金融公司副总裁、大公司主管、跨国公司商业顾问、医生、律师、科学家、还有华人。观众们对神韵演出的反响热烈,赞不绝口,很多观众都表示,他们无法抑制自己的感情,止不住地流泪。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神韵,让更多的人来看神韵。观众们感受到了神韵的艺术价值、精神内涵和巨大的能量,认为神韵是正在给中国和世界带来巨变的伟大艺术。 


2011年2月23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费城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摄影:爱德华)


2011年2月23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费城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摄影:爱德华)


2011年2月23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费城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摄影:爱德华)


大费城商会主席,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罗伯特‧万德林看完演出后说:“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身心完全沉浸这场美妙的演出中,从服装到音乐,从舞蹈到天幕,都是绝对的一流!这真是一场无与伦比的演出!我真希望神韵能在费城多演几场。” (图片来源:大费城商会网站)


隆恩先生全家称非常喜欢神韵的节目。去年他们就来看过神韵演出,今年还想再看,于是安排了全家今晚前来观看。隆恩表示,他们特别想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他说:“从大幕的开启到落下,整场节目贯穿了中国那么多年的历史和文化,展现了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隆恩说,“演出非常好。音乐、舞蹈都非常非常好。”隆恩的太太和母亲也异口同声地表示,“演出很美,色彩美极了!”(摄影﹕李新)


芭蕾舞团荣誉董事,舞蹈家安奈特‧林克女士和费城曼恩表演艺术中心的董事杰奎琳‧爱丽本德,看过演出后林克说:“这些舞蹈演员的整体协调能力真是不可思议!他们的舞姿、手的姿势、身体的运动、真是太美妙了!他们的一些舞蹈动作,是我从没见过的,也从未想到过的,非常的优美!男舞蹈演员的动作很有力度、干净、准确!”“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要广而告之,要让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一点,这样才能有更多的人走进戏院看这场演出,人们一定要知道:这是和那些宣传中国(Chinese commercials)完全不一样的纯正艺术,这不是为了批评中国,而是维护纯正的艺术。”杰奎琳‧爱丽本德女士说:“票价不菲,但是,每一分钟都物超所值!”林克女士表示同意“盼望下次看到更多神韵的舞蹈表演”。(摄影:潘美玲)


费城艺术家伊莎贝尔‧奥多娜和先生瑞卡多‧艾斯特达,在看过演出后兴奋地告诉记者,演出让他们沉浸在一股巨大的能量中“这是一种非常强大、美好的能量,引人向善”。奥多娜女士说,舞台上的每一个场面,都是一幅最美的画“她带着你走过中国的多元民族和文化,从人间走向天堂。我会记得这些画面,她们将成为我以后作画的灵感,我会不断地从神韵中找回艺术的灵感。”“我觉得,演出带给中国的冲击,好像目前埃及面临的冲击,这个演出太美好了,能量太强大了!她会启迪中国人,恢复他们善良的人性,给中国带来一场深刻的变革。”(摄影:潘美玲)


富国银行副总裁乔迪‧格林斯潘(右)和朋友凯丽‧杰克布(左)格林斯潘女士说:“这跟我以前看过的所有演出都不一样,每一个节目里面都有历史和文化,服装精美绝伦。舞蹈很美妙,让人非常享受。”格林斯潘同行的另一个朋友表示,神韵舞蹈是最美的舞蹈,一切都很引人入胜。而且用舞蹈来讲述奇妙的故事,配上美丽的服装加上主持人的英语讲解,所以整个演出非常吸引人。(摄影:潘美玲)


在费城儿童医院担任医学翻译的帕斯女士观看完演出后赞叹道:“这是美丽的、神奇的演出。一切都精美得令人难以置信。服装、天幕的技术,都令人难以置信。我们非常喜欢。”她说:“我认为这些美丽的艺术家拥有着美好的精神生活,这在他们的音乐和舞蹈上中都表现的淋漓尽致。甚至就连节目的故事都有一种精神内涵。”帕斯女士最后诚恳地说:“这是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的演出。尤其是年轻一代,让他们能够看到其他国家美好的东西。这样,他们会得到一个概念,即这个世上拥有美好的东西,可以展现给世界,只是有时他们可能没有机会看到。”(摄影:李新)


医生布朗先生(左)和太太观看了演出。布朗先生是一位医生,拥有自己的诊所。他说:“喜欢晚会的色彩和舞蹈动作。”“女低音非常优秀,对声音的控制力非凡!”他特别强调,“中国没有信仰自由,发生着迫害。”“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对犹太人的迫害,没有区别。”布朗太太是一名医疗器材商。她惊叹:“非常美丽!舞蹈的表现力非常强,演员们表情如此丰富,太美了!她们热爱舞蹈,并表达了他们的心声,我认为这非常美!”她接着说:“传统的音乐。非常壮观!舞蹈演员和编舞……所有的一切协调在一起,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这些服装……晚会的每一部分,我都非常喜爱!”“我们认为,任何观众都会喜爱这场演出。”(摄影: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