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讯】2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1.油粮价涨 日本通货紧缩趋缓
日本公布1月消费物价比去年同期下滑0.2%,跌幅小于预期,主要是因为全球能源与食品成本攀升所造成,有助日本逐渐摆脱长期通货紧缩的压力。

2.苏格兰皇家银行 去年亏11亿英镑
受到金融风暴重创,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在2008年亏损240亿英镑,写下最高记录,英国政府为了防止银行倒闭,紧急买下银行83%股权,根据最新财报,去年苏格兰皇家银行总计亏损高达11.3亿英镑,虽然亏损情况比前两年改善,但是亏损金额仍然高于分析师预估。

3.友邦报喜 去年获利激增54%
亚洲市值排名第3大保险公司美商友邦保险(AIA)表示,去年每股获利达到22美分,比前年大幅成长54%,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由于保单销售与投资获利成长所贡献。

4.美商应用材料Q4获利 优于预期
全球最大芯片生产设备制造商美商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公布去年第四季每股获利36美分,比前年同期成长6倍,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由于半导体芯片制造业景气复苏所贡献。

5.国际能源署:必要时将释放石油储备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由于中东地区动荡不安,影响石油开采与运输,目在减少的原油供应大约为每天50万到75万桶,不到全球石油每天消耗量的1%,为了因应突发状况,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在必要时释放应急的石油储备,储备量为16亿桶,最多可满足成员国145天的进口需求。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