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3母女冤死 官抢尸爆警民冲突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讯】中国江苏连云港近日因为一起命案,引发大规模群众抗议事件,上万民众围堵高速公路,还与警方发生流血冲突,目前村子对外交通已遭当地政府控制,互联网及对外的通讯也被封锁,民怨很大。

连云港灌南县李集乡,这个月中旬发生一起外遇的丈夫掐死妻子及两个幼女的悲剧,据报导,凶嫌李春利的亲戚是李集乡党委书记,案发后他不但逍遥法外,当地政府还多次出动警察抢尸﹔数百名警察24号进村抢走尸体,引发数万当地民众上高速公路围堵。

李集乡民众:“后来警察强行把尸体抢走,老百姓不服,打抱不平,老百姓自发组织起来,都不平!公安、特警来了好几百人,他们带着警棍、辣椒水,见人就打,不管大人小孩,还是年老体衰的,70多岁的老奶奶头都被打破了。”

李集乡居民26号透露,进出李集乡的路口已经被封锁。

乡民:“现在他那个每天路上都有警察,在各个路口都有,他手里都拎着警棍,(当局)还发那个传单,我们(民众)也不大怎样高兴,(当局对这件事)处理的挺不好的。”

地方当局近日强迫当地民众承认该起案件是自杀。

李集乡民众:“现在要求每个人承认,是自杀不是他杀,还有党员干部都下来发单子,单子内容是自杀。百度网昨天都封死了,发不出去,上午电话也打不通,全部被封死。记者都进不来,一个南京记者刚到这里,就被县政府接走了,不让采访。”

有报导指出,当天冲突还造成三位民众死亡,其中一名小孩是被抢尸的殡仪馆车撞死的,另外至少有十多位民众受伤。

新唐人记者林莉、兰竹、特约记者田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