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出任务 太空站超热闹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法新电)执行最后一次任务的美国发现号太空梭(Discovery)今天顺利停靠在国际太空站(ISS),使得参与计划的全球5个太空机构,现在都有太空船或设备在国际太空站。

  发现号是在下午2时14分(格林威治时间晚上7时14分)与在西澳上空350公里的国际太空站接轨。发现号是美国机龄最久、出勤次数最多的太空梭。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休士顿(Houston)地面指挥中心表示,目前在国际太空站的还包括日本HTV太空运输船、俄罗斯进步号(Progress)和联合号(Soyuz)太空船、欧洲ATV-2运输船,及加拿大的特殊功能灵巧操控器(Special Purpose Dexterous Manipulator)。

  发现号在指挥官林西(Steve Lindsey)的精湛技巧下,以每秒向后翻转1度的飞行速度执行后翻,成功停靠国际太空站。

  发现号升空时,飞行器和装载配备重达12万1843公斤,当它停靠国际太空站时,造成太空站左右摇晃约45分钟才平息。

  NASA表示:“国际太空站现在总质量高达54万公斤。”(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