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丹红豆 总统:产业结合文创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7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到屏东参加万丹乡红豆新诗散文发表会,总统建议万丹乡公所将红豆产品与文学意象结合,让红豆成为台湾重要文创产业。

在马总统建议下,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去年12月为万丹乡举办红豆节活动,活动中有新诗和散文的比赛,也在马总统的建议下,曾永权再度结合万丹乡公所举办红豆节得奖新诗和散文的发表会,让红豆文化能够代代相传。

红豆新诗和散文发表会今天在万丹乡立图书馆举行,由屏东教育大学学生以戏剧方式,朗诵得奖的前3名新诗和散文,同时得奖作者也现身说法创作过程。

总统在欣赏2个小时的新诗和散文发表后致词表示,在担任台北市长时,曾经办捷运和公车的诗文比赛,将作品发表在公车上,培养充满人文气息的社会,这是台湾重要的软实力。

总统说,从公元8世纪王维写“红豆生南国、此物最相思”到唐朝温庭筠写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到“红豆词”的歌曲,自古以来红豆在文学上占有重要地位; 总统表示,希望能把红豆产品和文学意象结合,变成台湾重要的文创产业。

总统还拿自己开玩笑,他在公开场合闭眼吃红豆饼的镜头,还让摄影记者得了摄影奖的首奖。

马总统又为红豆文化产业出点子,他建议万丹乡公所,将得奖的红豆文学作品,印在红豆产品包装上发表,让每一年都有好作品出现,将万丹红豆行销到全世界。

马总统并且应景做了一首“红豆缘”,“红豆生万丹,风味甲台湾,睹物思故人,天涯盼君安”,他说,“睹物思故人,天涯盼君安”有个故事。

马总统说,友邦瓜地马拉总统柯隆曾经到台湾参加国庆庆典,当时相谈甚欢,后来他要前往瓜国参访,当时瓜国总统爆发谋杀疑云,因为已经约定,所以他还是前往瓜国。

柯隆感念马总统重视友情,赠送马总统一个红豆吉祥物,马总统说,他与柯隆很谈得来,看到红豆,就会想到老友。马总统谦虚的说,自己的诗“做得不成熟也没什么水准,但代表一点点心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