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六十四周年 台南市办追思会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讯】台南市纪念“二二八事件”64周年,于28日举行和平追思会,二二八受难者及其家属参与,台南市长赖清德表示,透过228事件宽宏的解读历史,让社会对人权、人性与民主有更深刻的认识,并学习彼此尊重以跨越族群的鸿沟。

沈痛节奏,音乐响起,抚慰受难者家属的心灵,也追思先人不畏困难所打拼出的民主成果,台南市在228事件六十四周年,以追思会抚平伤痛、化解仇恨。

台南市长 赖清德:“228事件,让台湾土地上的人,站在记取历史教训立足点上,我们要坚信,付出爱、学习宽恕、迎向希望,才有办法做到,无分族群、无分省籍、共存共荣。”

受难者家属代表胡雅惠表示,要用爱包容一切,为活着的人过日子。

受难者家属代表 胡雅惠︰“怀念当然很好,可是就是你如果一直挖那个疮疤,我觉得不要,当然不忘记,可是不要老是抠那个疤,我们大人、媒体,尽量不要做攻击,我觉得还是包容。”

活动最后,由赖市长带领二二八受难者、受难者家属及与会人员于纪念碑前献花,表达对二二八受难者的追思。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