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导演感言:听妈妈的话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讯】由英国导演汤姆‧霍珀(Tom Hooper)执导的历史剧《国王的演讲》在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同时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男主角共4项大奖,汤姆‧霍珀(Tom Hooper)在发表得奖感言时提到“听妈妈的话”准没错。

获得今年奥斯卡4项大奖,12项提名的《国王的演讲》是一部百分百“英国制造”的电影:真正的英国王室故事,演员也大多是英国人。

全球影迷可能对《国王的演讲》导演汤姆‧霍珀有些陌生,其实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汤姆‧霍珀,早已因拍摄精良的电视历史剧而大出锋头,这一次他用扎实的实力证明跃上大银幕也同样能广受喜爱。

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特别感谢评审委员会、剧组成员,以及提名竞争对手对他的提携鼓励。不过,他最感谢他的母亲给他拍摄这部电影的灵感。

奥斯卡最佳导演汤姆‧霍珀:“……2007年时,妈妈看完戏之后,回家打电话告诉我‘汤姆,我想我找到了你的下一部电影’。所以今晚这份荣耀是属于您的,而这个故事所要讲述的道理是:要聼妈妈的话。”

《国王的演讲》由科林‧费斯(Colin Firth)饰演国王乔治六世,并由杰弗瑞‧拉甚(Geoffrey Rush)饰演国王的言语理疗师。媒体评论,“这是一部披着王室外衣的励志影片”。

新唐人记者张丹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