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将赴国会宣达货币政策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今天将出席半年一度国会听证会,届时将提交经济暨货币政策报告。

中央社消息,据彭博报导,柏南奇订于今天赴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宣达半年一度政策报告,翌日将赴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Financial Service Committee )听证会。

外界预期,柏南奇在国会作证时将宣布,Fed将维持利率接近零水准,刺激经济方案也将持续。

根据“韩福瑞霍金斯法案” (Humphrey-Hawkins Act),联准会主席每年2及7月将向国会提交经济暨货币政策半年报告。

联准会2月中旬公布1月会议纪录显示,决策官员对美国经济看法更趋乐观,由于仍不满就业成长,因此决议继续执行空前的货币振兴措施。

决策官员预估今年国内生产毛额(GDP),经通膨调整后有望成长3.4%至3.9%,优于去年11月预估的3%至3.6%,主因美国家计支出攀升,以及近来出炉的经济数据增长强劲。今年第4季失业率平均将介在8.8%至9%之间,低于去年11月预估值8.9%至9.1%,至于2012年失业率平均将介在7.6%至8.1%,相对先前预估值为7.7%至8.2%。

联准会下次集会是在3月15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