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二二八 马英九:续调查真相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讯】台湾二二八国家纪念馆,在二二八事件六十四周年这天正式开馆,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28日上午致词时强调,纪念馆成立的最重要意义,就是代表了台湾的自由民主进步和彰显了政府的反省能力,他表示,未来还要继续做真相调查工作,让后代子孙了解二二八的历史真相,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台湾国家级二二八纪念馆正式运作。马英九总统、行政院长吴敦义内政部长都出席开馆仪式。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二二八国家纪念馆正式运作,最重要的意义代表台湾的自由民主有进步,有成长,也代表中华民国是个有反省能力的政府。”

二二八事件六十四周年,对受难者家属而言,政府的道歉、赔偿、立碑及成立纪念馆,历史的伤痛仍然难以抚平。

二二八受难者家属简明仁:“对受难者的家庭而言,这个事情还没有过去,因为我们仍然生活在其中,我相信已经脱离贫穷的幸运者并不多,大部分的受难者家庭并未复元,尤其是他们长辈所参与的事件并没有得到正面的评价。”

马总统强调,未来二二八基金会除了继续办理对受难者后人赔偿之外,也将持续调查真相及推动历史教育。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第一,就是继续做真相的调查;第二,就是做历史的教育,一定要让后代子孙了解二二八事件真相,才能保证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

二二八国家纪念馆由二二八基金会负责营运,预算来自中央政府编列,引发部分受难者家属质疑,认为应由国民党负责,马总统离开前特地留步回应。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二二八事件)当初不管是在台湾的地方政府或者是中央政府,都是政府的体系,所以这样做是正确的。”

马总统表示,他尊重受难者家属有自由表达不同意见的权利,但他认为,由政府承担及反省是适当的作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张明筑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