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神韵欧洲巡演 德国主流心心相传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讯】2011年2月26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再次光临德国金融之都法兰克福,拉开神韵欧洲巡回演出的序幕,这是神韵第5次踏上欧洲舞台,对于这里的许多人来说,神韵已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与真正中国的代表,也成为他们一年一度的期盼。在位于法兰克福的莱茵河传统文化活动中心世纪大厅,法兰克福各界人士心心相传神韵演出盛誉,呼朋唤友前来观赏演出。


恩纳亚提太太观赏完2011年
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欧洲巡演第一站法兰克福的最后一场表演,连声赞美神韵演出“太棒了!美极了!”她眼里闪动着泪花,激动地说:“意义深远、重大”,这台节目“将会对人类产生影响”“世界上有很多不公平,但是那些为真理和美好献身的生命,从高层次上看,他们最终会看到结果”他对那个表现一对母子因为信仰被迫害的舞蹈感触尤其深:“这个舞蹈非同一般,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卓越超群的”。


著名珠宝店经理卡耶哈米特先生和他的儿子,他说:“我完全沉浸在演出中,远离尘世。演出到底有多长时间,我竟然都不知道了。”“今晚我和65名嘉宾一起观看演出。我没能和每位嘉宾交谈,但他们每个人都很激动。非常好。”“我觉得演出非常好,当然这跟我对演出的理解越来越深有关。人们得先要理解每个节目,才能够更好的体悟这些节目在3、5分钟内要表达的情感。我现在能够更好地理解这些节目。”“我是一个总在不断思考很多事的人,平时除了睡觉都在工作,但今天在看演出时,我完全被节目陶醉、根本无暇想其它的事,这样的事情在我身上很少发生。”卡耶哈米特先生还带来了儿子,头一次观看神韵的阿里安兴奋不已,他说﹕“满眼是绚丽的色彩,我完全被吸引住了,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女高音歌唱家唱歌不需要话筒,我还没见过这样的。”(摄影:吉森)


德国一家大银行的人事部部长凯斯先生说:“晚会让人非常着迷。”“无论是艺术造诣与舞台画面,还是演员们美丽的服装,都无与伦比。”“神韵传递给人们的信息非常正面。”对于神韵在中国被禁止演出,凯斯先生说:“我准备回家上网查一查为什么神韵演出在中国大陆会被禁止。”“让我感到特别好的是那个演绎炼法轮功的儿子和他的母亲的节目(《无悔》),当那个儿子被恶警打死后,突然画面转变,神佛大显,被打死的儿子重新站起来了。这种转变是我没有料想到的。晚会中的出其不意非常让人着迷。”(摄影:吉森)


伦敦一家公司营销经理从伦敦专程飞到法兰克福看神韵的罗宾逊女士说:“我喜爱中国古典舞。这些舞蹈中蕴含着端庄、典雅。”罗宾逊女士对于神韵演绎正统中国古典舞的精髓赞赏有加﹕“我能感觉到舞蹈中散发出来的那种宁静。今晚我得到了很多中国文化中的好东西。”(摄影:吉森)


德国一家大公司的CEO魏德先生,也是一家信贷房地产银行的资深经理。魏德先生说:“我认为迫害法轮功的几个节目属于神韵秀不可分离的一部分,如果没有这些有深度的节目,观看神韵的欧洲观众就会像去看一般的歌剧或芭蕾舞一样。通过这几个节目,欧洲观众才能意识到,中国现在发生着甚么。这场迫害制造出许多受害者,但民众不会支持这场迫害,从长久来看,这场迫害不会成功的。” 他说:“要是我跟我的朋友介绍神韵晚会的话,我会说,神韵晚会把中华五千年文化很好的介绍给你,还有几个舞蹈节目描述的是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被迫害,我认为这场迫害从长久来看不会得到民众的支持。”(摄影:吉森)


法兰克福一家著名大报的公关经理蕾吉娜•艾伦特劳特女士:“舞蹈技术太出色了!舞蹈技术好的令人难以想像!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所表现的文化也让我很喜欢。”“和我们所了解的古典芭蕾完全不同,中国舞看上去非常高雅、优美,而且充满了惊人的力量。”(摄影:吉森)


瑞士美度表(Mido)的品牌经理彼得‧雅各布先生观看了第二场演出,他说:“我在这所经历的完全超出我的期待。本来我只是来想看看都有什么节目。但是第一个节目过后,我就完全陷入了思考。演出的精彩之处就在于它能使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观众就像演出的一部分,能够跟着表演一起思考而不是被动的接受灌输。”“我一开始没有看明白。不过,这个有趣的画面后来又出现了。整台节目前后呼应,而中间的部分又顺理成章地将整台节目引向最后,也是我觉得最精彩的一幕。演出的重点在开头和结尾,这两部分又前后呼应。我向朋友推荐时会告诉他:这是一场具有娱乐性,又有思想性的高水平的演出。”(摄影:Alex)


曾经担任IBM公司企业形象设计师的媒体设计师理查德•阿尔布莱希特说:“目前,世界上出现了一个强大的潮流,那就是民族文化的回归。艺术在帮助我们回归自我。这也许也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让我们有一天能够阻挡住那向我们迎面扑来的凶涛恶浪,其中包括新兴的中国式的资本主义及其所带来的一切后效应。”“找回那些散落的东西,把它们重新组合起来是一项很艰难的工作。”(摄影:吉森)


律师费舍尔连续三年观看神韵,还向朋友们大力推荐。图为他和坐轮椅来观赏神韵演出的母亲。他说:“神韵的舞蹈真是非凡出众”“每一个节目都有亮点。有关信仰节目的圆满结局当然是很棒的。还有技术高超的舞蹈,用花和扇子跳舞,很丰富多彩。”费舍尔对神韵的音乐尤其着迷:“唯一的遗憾是不知道在哪里可以下载神韵演出的音乐(如果能有的话)我天天听。”(摄影:文婧)


菲利扎德先生是战斗机飞行员,他的妻子安托尼娅‧德米特鲁克是位拥有多家酒店业主,“就好像我们在中国飞了两个小时,看到了中国的一切。绚丽的颜色、美妙的文化,我觉得一切都那么美。”菲利扎德夫人表示:“我们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演员太棒了!这是一场短暂的视觉和精神之旅,把我们带到中国。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晚上。”“这个音乐好像铺就了一条从中国通往西方的丝绸之路。”(摄影:黄芩)


国际人权协会主席哈芬先生和夫人觉得乐团太棒了!演奏很了不起。他表示神韵演出令人印象深刻,“女舞蹈演员们那种轻盈和飘逸、在空中的造型和技巧,非常谐调祥和。而男舞蹈演员的跳跃动作,是那么的无可挑剔的完美,演出优雅高贵、多彩多姿和美妙。”“(演出)令人愉快、友好、清晰和完美,一切都展现得非常正面和积极。”(摄影:黄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