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提案发酵 杨建利:将对台有利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讯】台湾立法院和12个地方议会通过人权提案,什么时候能成功挡下中共人权恶棍,备受关注。旅美民运人士杨建利表示,台湾政府如果能坚持议会的民意,在促进中国民主人权之际,将可乐见两岸和平新局。

旅美民主人士杨建利来台一个礼拜,带来新书,也对台湾关心中国人权的态势,表达赞许。

旅美民主人士 杨建利:“12个地方议会能提出这样的议案,我觉得非常重要”,“中共人权迫害记录的范围,世界范围内都应该给一个制裁,给他一种威慑,就是说这样的行为,是不能被文明社会接受,所以我想台湾在这方面为对岸做了非常好的例子,坚持这样的原则,对台湾是非常有利的。我们可以想像,一个民主的中国,对于周边国家,尤其是对台湾,它的意义多么大,这种威胁,会逐渐放弃。”

立法院和12个地方议会,不分党派,通过人权提案,要求主管机关不准严重违反人权情事的中共官员入境,然而至今仍没有成功挡下任何中共人权恶棍。

淡江战略研究所所长 翁明贤:“他有些地方应该硬,应该强硬他没有表现”,“有点害怕北京,有点惧怕北京这样的一个反应,我觉得这是一个,从民主政治,种种了解的角度来看,应该更加强化的地方。因为这样子才可以,跟世界各国的价值结合在一起,才能够获得更多国家的支持。”

政府的执行态度受到瞩目,从高雄市议会开始,各地人权提案陆续通过;五个月来,受到美国、法国、香港的专家支持,民间的三不联盟,日前再次提出准备来台的恶棍名单,公布安徽省长王三运迫害人权的事证,要求拒绝他入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陈政祥、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