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纽币汇率跌至20年来最低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讯】(大纪元记者晓雨新西兰汉密尔顿编译报导)新西兰基督城6.3级强震带来的影响也蔓延到了金融市场。纽币对澳币的汇率下跌至20年来最低点

直至上周六,新西兰元对美元汇率仍维持在1:0.75以上。纽币对澳币汇率从上周五的1:0.7407下跌至本周一的1:0.7389。上周六,该汇率降至 2000年9月来的最低点–1:0.7365。本周一早股市开盘,纽币对美元汇率为1:7505,跟上周五汇率大致相似,极力表现出从上周二震后汇率 1:7425恢复爬昇的势头。澳新银行表示,纽币受到澳币支持企图回昇,但因当地情况和经济前景持续受挫而维持疲软状态。

2月28日,美元因受到澳币的影响,纽币对美金的汇率再度受挫回落到1:0.74地带,而美金在金融市场上并没有出现由于其“降低中国成长预期”的提案而表现不佳的状况。

因受到沙乌地阿拉伯原油价格上涨,美元对其它货币涨幅加大,包括欧元。上周,美元和国际油价在金融市场上的反比关系有增强的趋势。

中东和非洲的局势仍然维持不明朗化。投资者害怕力比亚发生的暴动会蔓延到其他石油生产国。能源价格的急遽昇高可能取决于美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和全球经济成长迟缓等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