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无疼痛 检查才知膀胱癌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3日电)彰化县1名陈姓老翁有血尿情形长达2个月,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是膀胱癌第2期,医师表示,膀胱癌好发于男性,民众如果有血尿,可是却没有感觉疼痛,应及早到医院检查治疗。

署立彰化医院泌尿科医师林易霆说,1名70岁的陈姓老翁出现血尿情形长达2个月,由于没有特别感觉疼痛,陈姓老翁不以为意,一直拖着没来看医生,后来家人发现不对劲,才带陈姓老翁到医院检查。

林易霆表示,陈姓老翁经检查后,确认罹患第2期的膀胱癌,和家属讨论后,以腹腔镜膀胱切除术进行治疗,陈姓老翁术后已经出院,治疗效果良好,没有发生任何并发症。

林易霆说,包括尿道结石、膀胱炎及膀胱癌都会出现血尿情形,膀胱炎和膀胱癌临床上很容易混淆,不过,膀胱炎在血尿前,会先有小便不适、夜间频尿等症状,民众如果有反复血尿情形,应及早到大医院检查。

林易霆表示,膀胱癌患者以男性居多,像是吸烟、滥用止痛消炎药等都是导致膀胱癌的可能原因,而罹患膀胱癌出现血尿,如果长期拖着没有治疗,膀胱最后就会被血块及肿瘤塞住,下腹涨痛。

林易霆说,尽管以新式腹腔镜膀胱切除术治疗,有出血量少、恢复快等优点,但不管是传统或腹腔镜手术,术后患者生活仍会受影响,重要的是戒烟、避免暴露在有毒致癌物及进行健康检查,预防胜于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