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孝趁早 《天堂午餐》让网民泪奔(视频)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讯】百善孝为先,这个简单的道理谁都明白,但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往往让人们将它忽略了。最近大陆网路上流传一段名为《天堂午餐》影片(图),里头一句台词说道:“当你在等以后,就已经失去了永远……”不少网友看完后泪奔,直说“尽孝真的要趁早”。

这段影片只有短短 6分钟,上传网路还不到 40天,总点阅率就逾 400万次。影片没有花俏的特效,只是以最简单的镜头、朴实的画面,讲述一名儿子为在天堂的母亲做了一顿丰盛午餐,传达了“感谢父母不能等待”的道理。直白的感动往往最能触动人心,《天堂午餐》正是凭此抓住了网友的心。不少网友称,自己看了好几遍,每一遍都是泪流满面。网友也很惊讶,因为这个堪称专业的影片,竟然出自一名大学生之手。

河北传媒学院摄影系的学生刘啸宇,在影片中身兼编剧、导演、摄像及剪辑。他说,剧本是去年 8月完成的,“一开始起名为《一次》,经过再三思考,最终定名为《天堂午餐》……整个影片只花费了 200多元人民币,而且大部分都用来坐车和买道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