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1元纸钞换硬币省很多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法新电)美国国会稽核处(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 GAO)今天发表的官方报告指出,美国政府只要将1元纸钞换成硬币,可省下50亿美元。

GAO在这份新报告表示:“把1元纸币换成1元铜板,可以让政府在30年间节省55亿美元。”

引进新硬币的头4年,确实会让政府支出一大笔的铸币费用,但这之后,政府将开始大笔回收。

GAO指出,由于硬币铸造利差,政府每年将赚进大约1亿8400万美元。硬币铸造利差指的是透过铸造硬币所获得的收益或利润,通常是指贵金属内含值与硬币面值之差。

不过美国政府要执行这项计划,还需克服一些技术及政治层面的阻力。

事实上,1美元硬币早已存在。在1979-2009年间,已经铸造出42亿元的1元硬币,但并没有引起大众兴趣,主要在市面上流通的仍是1元纸钞,1元硬币在商店、酒馆、餐厅等都相当罕见。

此外,一些群体对1美元硬币反弹声浪大。国会甚至讨论相关法案,企图避免纸钞式微。(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