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补选民进党全胜 蔡英文:重返执政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5日电)民主进步党今天拿下台南市与高雄市立法委员补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率党务主管举行记者会,鞠躬向人民表达感谢。她表示,民进党将重返执政,并成为国会最大党。

蔡英文表示,她代表全党感谢台南和高雄乡亲支持与肯定,也恭喜前台南市长许添财与前立委林岱桦当选,全党一心努力,赢得这次胜利,也要特别感谢高雄市长陈菊、台南市长赖清德承担辅选重任。

她说,打赢这场总统与立委大选前哨战,让民进党更有信心面对未来挑战。从2008年总统选举失败后,民进党谦卑反省、重新站起,12席立委补选拿下9席,县市长和5都市长选举,得票数合计成长100万票以上。

蔡英文表示,由衷感谢支持者一直和民进党站在一起,这个阶段性成果,将是民进党迎向下一个挑战的动力,下一阶段,民进党目标是重返执政,并成为国会最大党。

她说,多次选举结果显示,人民向总统马英九政府传递“渴望改变”的讯息。马总统竞选时承诺的美好愿景,现在完全没实现,3年施政让人民失去对未来的期待,年轻人看不到未来,已成为台湾发展最大隐忧。

蔡英文表示,民进党理解人民渴望改变,民进党将扛起引领台湾未来发展责任,2012年民进党会成为人民最好的选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