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劳上凯道喊无辜 盼解除冻结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6日电)菲律宾将14名台湾嫌犯遣返中国大陆,行政院劳工委员会提高菲劳审核层级引起菲劳的忧心;今天数十名菲劳走上凯达格兰大道,高喊菲劳无辜,希望政府取消冻结,让菲劳安心工作。

尽管菲律宾派出特使来台交涉,台湾方面仍坚持要A开头的道歉(APOLOGIZE),劳委会也说,已经做好全面冻结菲劳的准备。

菲律宾移工团结联盟、印尼劳工在台协会和台湾国际劳工协会等团体今天到凯达格兰大道前陈情,高喊“We did nothing wrong(我们没做错事情)”等口号,并以“SORRY SORRY”为背景音乐,大跳传统菲律宾舞“Ati─Atihan”,高举“APOLOGIZE”的字牌,希望政府能够听到菲劳们的道歉,取消冻结菲劳。

台湾国际劳工协会研究员吴永毅表示,目前在台湾约有8万名菲劳,直接受影响的菲劳有正在申请的5000名,还有即将换约的3000名;他们是受害者、是无辜的,这是菲律宾政府的问题,不应该牵扯到无辜的菲劳,政府应该寻求更好的方式来面对菲律宾政府,而不是拿菲劳当工具。

吴永毅表示,政府想要听到英文开头字母为A的道歉,菲劳为了生存,只好高举“APLOGIZE”的道歉字牌,希望政府能听到,不希望菲劳成为菲律宾政府的代罪羔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