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关注利比亚局势 协助滞留公民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讯】欧盟星期一(3月7日)表示正在为利比亚欧洲公民提供帮助,欧盟特派团正在利比亚评估那里的人道主义状况。

欧盟民防局救援工作协调员米欧罗表示,一些欧洲公民由于各种原因仍想留在利比亚,需要疏散的确切人数还不知道。

“在利比亚的欧洲公民人数现在还不确定,但目前我们知道的仍有大约1300名欧洲人仍然留在利比亚,2百人要求离开,剩下的要求留下,他们想留下是因为他们有双重国籍,他们在那里有家人、有财产、有各种原因,我们正在为想留下的大约1100人提供帮助。”

米欧罗还表示欧盟正在就利比亚危机作出反应,欧盟人道援助专员乔治艾娃正在利比亚评估那里的人道主义局势

“欧盟密切关注利比亚局势,人道援助专员乔治艾娃三天前在利比亚突尼斯边界视察那里的局势,评估需要的人道主义援助,我们在班加西还有另外一支队伍,在埃及边界也有工作人员视察那里的情况,我们对利比亚局势非常关注。”

欧盟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欧盟3月6日向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派出了特派团,这个特派团将在本周召开的欧盟利比亚危机峰会上,报告的黎波里人道救援和人员疏散情况。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