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统希拉克贪腐案庭审暂停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讯】法国法院星期二(3月8日)暂停了对法国前总统希拉克涉嫌腐败案的庭审,法庭将此案的审理推迟到6月20日重新开庭。

案件在巴黎轻罪法庭开庭审理。由于希拉克只需在法官计划听取他证词的时候出庭,所以案件审理的第一天希拉克并未出现在法庭上。3月8日,被告的辩护律师要求法庭就案件的诉讼有效期是否违宪作出裁决,法院因此暂停了对法国前总统希拉克涉嫌腐败案的庭审,法庭将此案的审理推迟到6月20日,但前提是宪法委员会裁定审判符合宪法。

一名希拉克的助手表示,本案涉及两次事件,虽然他们看上去类似,但不能放在一起审理,否则就是违反宪法。绝大多数被告的辩护律师也提出同样的请求。

法国媒体将此案称为 “巴黎市政府虚假公职案”。1998年5月,法国媒体披露,在1977年到1995年希拉克担任巴黎市长期间,巴黎市政府花钱雇佣了四五百名“特派员”。但这些人多数只是在巴黎市政府挂名,却没有在市政府从事任何工作。希拉克因此被怀疑中饱私囊或为回报政治盟友而滥用权力。

一旦被定罪,希拉克可能面临最多10年牢狱之灾和15万欧元罚款(约合21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