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捐三分之一财产 无缘全球富豪榜首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讯】 本年度《福布斯》富豪榜即将出台。16年来仅两次丢掉全球首富头衔的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这次铁定无法登上富豪榜榜首,原因是他已把超过三分之一财产捐给慈善机构。

2011年全球富豪榜发布

美国《福布斯》杂志每年编制全球富豪榜,定于9日发布2011年榜单。不少资产评估机构预测,今年前三名仍会是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墨西哥电信大亨卡路士•斯利姆和盖茨

过去5年间,这3人一直处在富豪榜前三名。斯利姆去年击败盖茨,首次登上榜首。去年,盖茨则是1995年以来第二次落选全球首富。

美国全球财富研究公司“财富─X”负责人大卫卡斯迪杜•连干表示,据他估算,斯利姆当前资产为600亿美元,盖茨资产为490亿美元,巴菲特资产为470亿美元。

盖茨捐出1/3身家用于慈善事业

通过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盖茨将大笔财富用于慈善事业。该基金会主要关注全球的健康和发展。连干表示:“原本不会有任何竞争。如果不是从事慈善事业,盖茨将有较大的领先优势。”

连干指出,到目前为止,盖茨及其夫人已向基金会投入了280亿美元,而主要目标是在美国。

而斯利姆此前表示,商人应当通过投资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财富,而“不应当成为圣诞老人”。尽管他也向慈善事业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但相比盖茨仍然很少。

巴菲特承诺财富捐献

巴菲特也已经承诺将把全部财富捐献给盖茨的基金会。

从2006年开始,巴菲特已经捐出了80亿美元。不过,巴菲特的伯克希利•哈撒韦公司的表现要好于盖茨的微软。近期,盖茨和巴菲特共同行动,鼓励全球其他富豪捐出50%的财富,用于慈善事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