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歌手两会推“非和谐版”民谣(视频)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毕业于北京大学的80后民谣歌手邵夷贝,在中共“两会”期间推出新歌《2011幸福与尊严》 ,以轻柔女声唱出力量的感觉,将真正的草根心声娓娓道来。她说:“希望我的歌能记录当下,很多年后你再来听它仍有它存在的意义”。网友对于她的新歌给予支持。

“浙江村长钱云会案,我爸是李刚、自焚抗强拆、美国时报广场中国宣传片……这首新歌,几乎囊括了过去一年发生在大陆的所有社会民生热点事件,和一直在发生的事件,但其实它此前还有更为直白尖锐的“非和谐版”,邵夷贝说,“我心里还是怀着希望的那种,期待事情在慢慢变好”。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非和谐版”更尖锐

在邵夷贝看来,“两会”近在咫尺,却和普通人有着隔膜。去年“两会”期间,她也曾写了首关注草根阶层的《我们》,恰巧“两会”代表们也推出同名歌曲,邵夷贝表示“但他们的《我们》就特别积极、幸福,都是高瞻远瞩的内容。邵夷贝觉得我们就是一些蜗居在高楼大厦下面看着高楼里的生活,挤在公车里看着路上开车的人的生活。我们就是完全不同的群体”。

28岁的邵夷贝2009年因一首《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而打响名堂,又因为动画片《麦兜响当当》创作并演唱主题曲《麦兜响当当》而名声大噪。

她认为,现在很多百姓会有不安全或是无助感,小事上大家应该有尊严,“但对于目前的很多老百姓来说,生存都有很大压力,幸福还很遥远”。正如她在歌中所唱,“微笑吧,但愿这笑容不会是幸福的面具;跳跃吧,呼吸有尊严的空气……”

网友大力支持小毛

Mycs19 (调整状态,投入战斗!):这些歌词都和梦一样。但愿这样的美梦能尽快实现啊!

袁’小依 (心有郁结。吐不出,咽不下):这细软的声音唱出中国的现实问题,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小拉 (我就是要灿烂,把大家照的温暖~):勇敢真实的小毛。

wyn:小毛也许是在用音乐做新闻,用新闻充实音乐。

秦时明月:在VB上先看到,给力。

毕小七:终于又听见声音了。

noregret: 赞一个2011,真给北大长脸。

剧终: 小毛、你的2011幸福与尊严真的很给力、但你想过了么?在天朝可以唱这种歌么?请注意安全。

邵夷贝另一首给力的歌曲‘现象2009’歌词节选

太多的时代偶像在这一年告别人间
太多的仗义执言拼凑出2009年
时事专题都在为了不忘却而纪念
社会新闻依然是摆满“杯具”的餐盘
  
我们都在为大师的逝去而遗憾
后人却在奋力争夺他们的遗产
有人用百元假币买了一罐三聚氰胺
有人用七十码的速度把青春撞上蓝天 

嘿 是什么刺痛了你的视线
终于站起来大声发言
嘿 看到你握紧了你的双拳
不再疲软 不再沉默的2009年 
  
嘿 你终于睁开了你的双眼
试着去看清时事的变迁
嘿 不要再模糊了你的情感
可以承担 不再沉默的2009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