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拒签案 神韵主办方获胜诉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讯】香港神韵晚会主办方控诉港府破坏神韵演出的司法复核案,星期三高等法院作出判决,裁定原告胜诉。主办方表示欢迎高院的正面判决,并敦促港府改正错误,弥补损失,促成神韵艺术团顺利来港演出。

香港高等法院主审法官张举能在长达41页的判决书中,明确指出入境处应该视为相关并且予以考量的两个重点:一个是文化及艺术交流活动对于社会的明显价值。第二个是艺术团的签证要作整体的考虑,团员在整体作品所扮演的角色,艺术团本身的主观评估应该举足轻重。在入境处对“整体性”及“文化艺术交流的价值”该给予考虑却未有考虑的情况下,拒发签证的行政决定最后遭到法院判决撤销。

发言人简鸿章对高等法院作出正面的判决,表示欢迎。他敦促香港特区政府汲取教训,弃恶从善。

香港神韵晚会主办方发言人简鸿章:“从今以后不再听从来自中共的指使和操控,能够挽回过去所造成的损失,方方面面制造条件,促成神韵艺术团能够顺利来香港演出。”

他并呼吁港人对港府非法拒绝入境等做法,要勇于揭露,据理力争。

香港神韵晚会主办方发言人简鸿章:“不能够容许特区政府用一些荒谬的理由或是不给理由的,无理的拒绝任何人入境。”

简鸿章表示,主办方将和律师商讨向港府追讨赔偿的问题。

神韵香港主办方表示,会积极考虑再次邀请美国神韵艺术团来到香港,让香港市民有机会一睹世界一流的神韵晚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