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豪榜 李嘉诚蝉联首富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美国财经杂志“富比世”(Forbes)公布的香港富豪名单指出,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集团主席李嘉诚蝉联榜首,身价260亿美元。

2个月前,富比世统计82岁的李嘉诚财富240亿美元,如今增加了20亿美元,全球富豪榜排名11。

新鸿基地产的郭氏家族为香港第2首富,身价200亿美元,全球排名23。恒基地产的李兆基香港排名第3,身价190亿美元,全球排名28。2人资产与2个月前相比几乎没有变动。

新世界的郑裕彤以90亿美元身家香港排名第4,全球排名100。华人置业的刘銮雄以63亿美元香港排名第5,全球第156。

上述5人除了李嘉诚跨足多项产业,其余都是靠房地产赚进大把银子。

跨足多领域的香港第6富豪为中电的米高嘉道理(Michael Kadoorie)家族,61亿美元身家全球排名159。

造船业的张志熔则迅速窜起,身家54亿美元成为香港第7首富,全球排名192。

九龙仓的吴光正家族则以51美元名列香港第8富豪,全球排名200。他也是以房地产起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