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周年 中共加强监控西藏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14日将是西藏暴动3周年,大陆当局已展开稳定治安的工作,不仅在西藏各地增派武警监控,也禁止外国旅客近日入藏旅游,禁令何时解除,旅游业悲观地认为连4月份旅游行程可能都排不出来。

下周一西藏爆发反政府暴动3周年之际,正逢“茉莉花革命”集会不断出现、大陆“两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召开的敏感时期。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大陆当地的旅行社人员表示,地方旅游局不允许外国人3月份到西藏旅游;另一名旅行社人员更直接说,游客们应该等到6月再到西藏。

西藏暴乱后,北京当局曾长达1年多禁止外国人前往西藏。

除西藏外,新疆当局为严防“茉莉花革命”浪潮传播,警方近日在人民广场一带盘查路人。

法国国际广播公司中文网引述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指称,两名维吾尔人因在QQ(即时通)聊天室发表支持“茉莉花革命”政见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