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宣布正式移交权力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讯】(中央社印度达兰萨拉10日综合外电报导)达赖喇嘛今天宣布,计划正式卸下西藏流亡政府政治领导人的身份。

他说“透过自由选举”出的领袖,来取代他的时机到了。他将寻求修改规定,让他能够在西藏流亡议会3月会期上,卸下政治上的责任。

他在印度北部的达兰萨拉(Dharamshala)发表演说:“早从1960年代起,我就持续主张西藏需要1名领导人,由西藏人民自由选举出来,得以让我移转权力。现在,付诸实行的时机到了。”

法新社(AFP)引述他的声明报导:“我转移权力的希望,与减少责任负担无关。长期而言,这有利于西藏,不是因为我沮丧灰心。”

根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他的提案必须由位在印度的西藏流亡议会正式通过。

由于达兰萨拉早有民选西藏总理担任政治领导人,达赖喇嘛长期以来自认处在“半退休”状态。他仍旧是西藏的精神领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