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生物指标 狂牛症或可防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美国研究人员已经找到第1个库贾氏症(Creutzfeldt-Jakob disease)的生物指标。狂牛病发生在人类称做库贾氏症,是1种罕见且致命的脑部病变,通常在发病1年内死亡。

患者死亡后的脑组织病理切片,是唯一可以诊断库贾氏病(Creutzfeldt-Jakob disease)的方式;并无特效药可提供治疗。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这项生物指标可以广泛应用在检测库贾氏症上,将可避免扩散传染,也可减少误诊潜在可治疗的失智症案例。

科学家认为,狂牛症可经由人类食用到染病的牛只传染。

领导研究的(Neena Singh)辛赫及其团队表示,这项生物指标对于分辨库贾氏症与失智症的准确度高达80%。研究人员来自俄亥俄州克里夫兰(Cleveland)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