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神韵使灵魂升华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讯】3月9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法国克来蒙费朗市的第二场演出,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晚会深邃的内涵启迪着人的善念。人们无不称赞神韵晚会是一场难得的视觉与心灵的盛宴。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当地发来的报导。

刚刚来法国克莱蒙费朗留学一年的秦先生,称赞神韵完美呈现了中国传统文化。

秦先生:“这次演出我觉得非常精彩,很能代表中国的传统文化,并且所有演员的演出也很到位。我觉得非常喜欢。”

秦先生将在法国从事心理学学习和研究,他表示神韵演出能给人带来内心的宁静与灵魂的升华。

秦先生:“象一些特别嘈杂的音乐,它给人们带来的不是安静的感觉,而是一种浮燥,一种冲击,一种冲动。我觉得这对很多人来讲并不是非常好。对我来讲,我更喜欢现在这种平和的、安静的,让人有一种灵魂上升华感觉的东西,这种文化,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中国的古典文化。”

他认为神韵展现的是纯正中国传统文化,与其他流行的演出完全不同。

秦先生:“现在流行的一些东西,它其中夹杂着很多不自然的因素,因为有很多东西它夹着太多商业或者一些其他的东西,使这个演出就会变的不是很地道了。而我个人觉得象这场古典式的中国演出,它非常有中国的韵味,这就是中国,没有其他的东西在里面,给人一种完全艺术上的感觉。”

新唐人记者孙芳、周亦菲法国克来蒙费朗市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