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点燃中国的希望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讯】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克莱蒙费朗两天的演出,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回应。神韵演出中所表达出的中国的过去与现代历史,使观众们发现了另一个中国,对先今中国社会的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

建筑工程指挥多米尼克•贝雷:“神韵充份表现了共产党的高压政策下的一个中国历史,在我看来她正在传达着一种希望,中国似乎正在向世界开放,却有一些人正在奋力脱离这种束缚,并且他们会做到这一点。”

在演出中知道了神韵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但他觉得很庆幸,象神韵这样的艺术团在中国境外继续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建筑工程指挥多米尼克•贝雷:“现在我们更能明白中国这段历史,这场迫害,大家都认为中国正在发展,但共产党仍然存在,无法容忍文化艺术的发展,我们都看到了一旦有了教育界和知识界等领域的觉醒,马上被关押到监狱里,一旦发现有文化意义的东西,也会被送到监狱。”

他希望中国也象其它国家一样得到文化的解放。

建筑工程指挥多米尼克•贝雷:“我希望这一切早点结束,中国也象其它国家那样自由,尊重艺术性的东西,让那些演员们尽情的发挥他们的才能。”

新唐人记者周亦菲、任静法国克莱蒙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