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搞多党制 只许网民赞好封杀反对声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人大委员长吴邦国10日在全国人大会议上重申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三权鼎立”、不搞联邦制。吴的讲话引起海内外舆论的热批。但这种被称作“三幅被”式的陈腔滥调,仍被中共舆论郑重其事的在各大网站重点推出,有关网站推出吴讲话的同时,却不敢让网民发表感想,严加过滤,只允许网民说好,或者干脆关闭跟贴,不让网民发言。

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共人大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吴邦国昨天做工作报告中大篇幅谈中国政治体制,直言中国不搞多党制,不搞三权分立和两院制,不搞联邦制,不搞私有化。吴邦国还声称,中国的法律体系要“从制度上、法律上确保中共始终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在国家根本制度这个原则问题上不可动摇”。

吴邦国的这番话,明白无误的警告民众:中共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中共(党)的领导地位不可动摇,为一党专制的合法性做了一个表态。

中共各大官网封杀反对声

据大陆消息,至10日吴邦国工作报告后,新浪网显示有关新闻评论466,953条,只放出 130条;搜狐有相关评论75,513条,只放出 13,416条;网易相关跟贴有 257,152条,但只有 4,419条见光。网站放出的跟贴中,99%都是赞好。

新华网、人民网和腾讯网,干脆不提供互动,让网民有话无法说;连一向取态开放的《南方都市报》都将网民跟贴删得一干二净;平时好议事论政的凤凰网,10日也不见有一则网民感言跟贴。

但在一些民间网站及海外推特( Twitter)等网,网民不乏议论,网民MZ_sharui直指,吴邦国的讲话“是对独裁、专制最好的诠释”。

《南方周末》评论员笑蜀在新浪微博中点评道:“中共历来把不赞成我的都当对立面,惟我独尊。心胸如此狭隘,还自以为高明。”

中共内心脆弱 违背民主潮流

英国BBC指,虽然这些话是中共领导人几乎每年都会重复的,但近几个月的茉莉花革命背景,显然令它们更有深意。BBC认为,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通常被西方讥笑是橡皮图章,“吴邦国的讲话为这一批评做出了佐证”。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大陆民间学者温克坚指出,吴邦国此时重复这套空话,说明中共面对世界变革没有任何进取心,与民主潮流背道而驰。

温克坚认为,同时,也说明中共面临巨大压力,内心非常脆弱,只能靠这种机械重复誓言,为自己壮胆,震慑体制内外求变的力量。但并不会有人把这些套话当真。

舆论认为,大陆网民连波发起“茉莉花革命”集会,令中共紧张万分。两会期间当局加强了对异议人士的打压力度,北京多位民主党人士遭监控,广州的维权人士肖勇被国保带走,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被带走一星期没有任何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