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9强震 北京民众有感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讯】(中央社北京11日综合外电报导)中国民众说,日本太平洋沿岸外海今天发生的强震,远在中国首都北京也感受的到。北京位于日本以西2500公里处。

部分办公大楼的员工透过聊天网站回报,他们明显感受到摇晃,虽然目前没有传出有人受伤或造成损失。

中国地震局表示,已接获北京各地居民的通报,他们也声称感受到震动。

日本东北岸外海今天发生规模8.9地震,引发10公尺高的海啸,冲走车辆与震源附近沿岸的房屋。

在日本沿岸的多处地点,电视画面拍到海啸造成的严重损害,数十辆汽车、船只甚至是房屋都被海水冲走。根据日本广播公司(NHK)拍到的画面,一艘被海啸冲走的大船,直接撞上宫城县(Miyagi)气仙沼市(Kesennuma)的防波堤。

共同社(Kyodo)报导,东京的成田机场已经关闭。

日本广播公司(NHK)报导,本州岛大部分的太平洋海岸都发布10公尺高的海啸警报。

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把日本东北岸今天的地震规模上调至8.9。

日本气象厅稍早表示,日本外海今天发生规模7.9强震,东京民众感到剧烈摇晃,纷纷逃出屋外。

强震发生后,日本随即发布海啸警报,预料将有10公尺高海浪袭击东北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