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海8.8级特大地震 引发海啸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讯】当地时间11日下午2点46分左右,日本本州岛附近海域发生芮氏规模8.8级特大地震,东京和大阪都有强烈震感。地震还引发了海啸。目前确认的已有至少63人死亡,但仍有多人失踪,估计伤亡人数还会上升。这也是日本140年来最强烈的的一次地震。

两天前才发生过7.2级强震的日本,11日又发生8.8级特大地震。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震中位于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属于浅层地震,因此威力惊人。

在仙台地区,地震引发10米高的海啸,当地已成汪洋,农田惨遭淹没,仙台机场跑道、停机坪泥泞一片,几乎完全被毁掉。千叶县炼油厂也发生大火。

日本岩手、福岛沿岸也有四米高的海啸发生,许多车子、房屋和船只被海啸卷走。

大地震之后,又先后发生了6次强烈余震,最大的一次震级为7.1级。

日本东京和大阪都有强烈震感。东京地区有大楼因剧烈摇晃而引发大火,另有部分民宅倒塌,成田、羽田机场也因强震而临时关闭,东日本所有新干线停止运行。

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了官邸对策室,首相菅直人呼吁国民要冷静行事,并表示政府会努力将地震造成的灾害降到最低。

日本政府已经派遣自卫队前往灾区救援。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http://www.youtaker.com/

http://www.youtaker.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