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尽一切努力减少地震伤害

【新唐人2011年3月11讯】11号的大地震发生后,日本首相菅直人中断了正在召开的会议,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承诺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减少地震造成的伤害。

大地震发生后,首相菅直人在东京对全日本民众发表讲话,通报灾情,对灾民表示慰问。
菅直人: “全日本人民,相信你们已经通过电视或电台,得知在今天下午2点46分,日本受到一场8.2级的大地震袭击。”

菅直人表示,这次大地震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政府派遣的自卫队已前往地震灾区救援。
“我们已经设立了一个专门处理地震事宜的办事处,努力保障每个人的安全,政府一定竭尽所能,将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

他还表示,日本核电设施虽然受到地震重创,但目前状况良好,没有发生任何核泄漏事故。
发生在日本东北海岸附近的这场8.9级大地震,超过了上世纪20年代7.9级的关东大地震,是日本史上最严重的地震,也是全球史上第七次大地震。

新唐人记者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