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岛核电站被震坏 居民已被疏散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讯】周五(11日)8.9级的大地震袭击太平洋沿岸国家后,日本政府已发出命令疏散核电站附近数以千计的居民。

大纪元消息,日本核安全机构称,东京东北部的福岛核电站(Fukushima)1号机冷却后系统在地震到来前夕失效 ,此前政府已宣布进入核紧急状态,此次疏散命令将波及2,800多人。该机构说,目前工人们正尽一切努力试图恢复冷却水供应设施,但不可能立即获得成功。

这家工厂位于东京东北170英里的小名滨港(Onahama),其反应堆冷却水供应设备的后备发电系统发生了机械故障。反应堆的核心系统在关闭后仍然处于高温状态。

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说,工厂目前没有核泄漏的危险。他补充说:“我们已经采取了措施,准备应对最坏的情况。我们正在尽一切所能处理目前的危机。”

与此同时 ,据日本官方广播协会电视台新闻频道报导,东北电力公司(Tohoku Electric Power Co.)女川地区的一名官员称反应器冷却设备“没有按计划运行”,并称已经宣布进入“核紧急状态”。该公司呼吁附近的居民保持冷静。

日本共同社消息称核电站震后发生火灾,大火发生在一个涡轮建筑中,随后被迅速扑灭。人们看到该建筑中冒出烟雾,但该建筑未与反应堆相连。

宫城县是本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女川地区福岛核电站以北的另一个核电站震后,也发生漏水事故,但目前还不不清楚情况是否严重。

联合国原子能总局周五称,离震中最近的四个日本核电站均已经安全关闭。日本政府称震区共有十一个核反应堆自动关闭。日本首相菅直人说:“核电站的部分设施已经自动关闭,但是我们还没有证实外部设施中的放射性物质所造成的影响。”

美国地质调查局介绍,本次地震震中位于东京东北250英里处,余震多达十几次,最强的达到7.1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