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强震撼动全球市场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根据彭博社报导,百年强震袭日,不但削减日本对部分商品的立即需求,更冲击国内的生产,撼动全球石油市场、小麦市场,以及其他市场。

规模8.9强震让东京建筑物摇晃不已,并引发高达10公尺的大海啸,夺走数百条人命。

强震迫使日本炼油厂关闭,拖累油价创7周来最大跌幅。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耗国。

玉米、小麦、黄豆和稻米期货则在谷物仓库可能受损,造成对日本谷物出货受阻下,挫跌。日本是美国玉米的最大买主。

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Toyota Motor)表示,旗下子公司3座厂关闭,而在日本北部以外地区的厂房运作正常。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表示,厂房传出的2起火警已扑灭。根据共同社(Kyodo)报导,总部位于横滨的日产汽车旗下4座厂暂停生产作业。(译者:中央社刘淑琴)10003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