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令推特 交出维基解密资料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法新电)1名美国法官要求“推特”(Twitter)上呈3名使用者和维基解密(WikiLeaks)接触的资料,并反驳此举会违反言论自由或侵犯隐私。

奥巴马政府去年取得法庭命令,企图从推特账号取得资讯,以便反制维基解密。维基解密迄今已经披露大量秘密外交电文。

由于其中1个账号来自冰岛律师强司达提尔(Birgitta Jonsdottir),冰岛政府在今年1月召见美国驻冰岛大使,对美国政府对推特的要求表达“严重关切”。

维吉尼亚州华盛顿郊区的亚力山卓(Alexandria)地方法官布坎南(Theresa Buchanan)反驳推特使用者的意见,不认为这项命令对言论自由造成“寒蝉效应”。

她说这3名使用者“在推特上的发文及连结早已公开”,并且依据推特的隐私政策,自愿提供资讯。(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