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后 日面临核子危机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讯】(中央社日本福岛12日路透电)强震及其引发的海啸重创日本东北部海岸,日本今天努力控制2座核电厂受损衍生的危机。强震恐造成超过1300位民众丧生。

目前证实死亡人数已超过300人,媒体报导指称至少有1300人丧生。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告诉记者:“不幸的是,我们必须有死亡人数大幅上升的准备。”

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TEPCO)正努力为位于福岛的2座核电厂释压,1号(Daiichi)核电厂释放辐射蒸气。首相菅直人(NaotoKan)指称外泄程度“轻微”。福岛位于东京东北方约250公里。

成千上万民众撤离,以避免遭受辐射污染。

危机还未解除,TEPCO警告燃料棒可能因1号核电厂水位下降而受损,附近的二号(Daini)核电厂压力也同时升高。

不过日本政府与专家都坚称没有形成辐射外泄灾难的威胁。

东京大学(University of Tokyo)教授关村直人(Naoto Sekimura)表示:“轻水反应炉不可能出现车诺比尔事件。冷却系统故障意味温度上升,但同时也会使反应炉停止运作。”(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