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对福岛县发黑色旅游警示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3日电)鉴于日本地震引发福岛县核电厂爆炸辐射外泄,香港政府决定对福岛县发出黑色旅游警示,并对香港进口日本的新鲜食品进行辐射测试。

港府发言人表示,今天透过手机短讯通知身在日本的港人,告诉他们港府已对福岛县发出黑色旅游警示,当地港人应注意人身安全;身处日本其他地方港人不要前往福岛县,并密切留意当地政府的报导及相关的资讯,采取可行措施保障个人安全。

另外,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宣布,因应日本地震后引发的核电站事故,该中心已对香港进口日本的新鲜食品,例如牛奶、蔬菜和水果加强监察,进行辐射水平测试。

  此外,该中心会与日本当局联络,以取得更多资料,并密切注视当地事态的发展,监视最新情况。

  日本发生大地震后,到昨天下午6时,香港入境事共收到1895个查询及571宗港人求助个案,包括约200宗与在日本的港人亲友暂时失去联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