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搜救队赴日援助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雪梨13日专电)日本11日发生强震后,死伤人数不断增加,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表示,将提供任何必要的援助,全力协助救灾。

在日本政府的要求下,澳洲成立搜救小组,澳洲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mmittee)证实,小组有新南威尔斯州以及昆士兰州的救难人员与搜救犬,今天下午将搭乘空军专机前往日本搜救。

国安委员会原考虑派专机赴日协助澳洲民众撤离,但议案暂时遭到驳回。

自强震发生以来,第一批离开日本的澳洲民众上午返抵国门,由于澳洲民众对于地震及避难方式并不熟悉,见到接机的亲友情绪都相当激动,恍如隔世,也庆幸自己平安归来。

除了地震海啸灾情,目前最让人担心的就是福岛县核电厂辐射外泄的情形。吉拉德在上午的记者会强烈要求,所有靠近该地区的澳洲人一定要听从日本方面的救灾指示,并尽速撤离。

澳洲外交部的资料显示,共有2331名澳洲人在日本,已确认半数都平安,使馆也正努力与其他澳洲人联系。

澳洲外交部长陆克文表示,昨天已派遣10位通晓日语的外交人员赴日,协助处理相关事务。

至于灾情惨重的仙台地区,澳洲外交部的记录共有54人于当地工作或旅行,不过由于交通、电信完全中断,仍不确定这些人的情况,当局担心已在大海啸中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